Friday, May 6, 2011

真金不怕火炼

所谓“真金不怕火炼”,我一直以为我是“真金”。
 
我一向对自己的专业和能力相当有自信。工作七年多,以上司、同事的肯定为准,以自己在工作上的小小成就为傲,我原以为我是“真金”…有我超越别人的一长,经得起任何考验,直到昨天,这一切已面目全非了。
 
我出席了一个重要场合。面对的是有权威的人。正以为我可以堂堂正正,挺起胸膛,以我的成就和能力面对他的考验时,他出了一道题目,把我的自信彻底瓦解了…真的…彻彻底底地瓦解了…
 
我不知道当时的我到底怎么了,竟然会表现得那么弱,那么令人失望。尤其是在那么重要的场合里,我那么失水准,辜负了看好我的人,尤其是我的上司,丢尽了她的脸了!
 
很多人安慰我,尽他们所能说服我那是我一时紧张的错,说是他们的话也无法应对得好…很感激他们的安慰,但自己心里一直无法平复,我自己很清楚我达不到标准。
 
今天我终于哭了。释放出来的眼泪让憋住气的我稍微放松些。

要我释怀,应该得过很长很长的时间…因为自尊心太强的我无法咽下那口气(气我自己的那口气)…

原来的我正准备开开心心地步入一个新身份,没想到“新身份”是领到了,但心里却愁云惨雾。接下来,我该怎么面对我自己……带着伤口,感觉相当迷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