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动人的曲,感人的词



因为它搭上了八频道近期的电视剧《动荡的年代》,所以我认识了它。一开始只是被美妙的音乐所吸引,后来细读歌词,觉得歌词美丽,查了一下,才得知这首歌的故事背景,很感人近来华语歌坛里的歌词越来越白话,美丽的歌词不常见,因此很喜欢这首歌的词,再次让我感叹华文的魅力

以下是从YouTube摘录的。

為紀念孫中山辛亥革命七十二烈士而寫的《訣別書》,靈感來自七十二烈士之一林覺民上戰­場臨別依依,為妻子陳意映而寫的《與妻書》。這是新加坡歡慶晚晴園開幕舉辦的&quo­t;Flaunt It"演唱會上首場的版本。作曲:林倛玉,作詞:小寒,演唱:林倛玉/插班­生(陳迪雅,楊佳盈)


訣別書 曲:林倛玉/詞:小寒

(男) 小屋薄窗紗 迎來了晚霞
眼看夕陽正要躺下
吩咐淚莫把 墨跡都散灑 
還望手帕 代我轉達
 
(女) 採朵小黃花 放飛入水涯
子身原處為愛守家
如詩的年華 亂世中太奢華
誰知手帕 (合)換一襲麻

(女)你莫笑我傻 (男)命運愛戲耍
(女)你就笑我傻 (男)愛裡放手才可能偉大 
(女)你若笑我傻 (男)奈何誰都知曉
(合)路會走到哪
(女)誰的手帕 雨中牽掛 (男)不如設法 提早給她 (合)回答

(男) 冷風卷塵沙 吾生都有涯
血紅夕陽正要淌下
千萬淚莫把 情意都散灑 
望有手帕 撫她臉頰
  
(女) 每朵小黃花 訴一朵晚霞
遠處誰在為愛守家
夢一樣年華 為何遭受懲罰
多少手帕 (合)換一襲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