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Slanted

除了这星期五的“小惊喜”,到目前为止,2011年的生活片段都相当不愉快,不顺心。

就连刚才停车时,楼上的邻居大叔也要给我目前这衰运的人生补上一刀。

慢着! 容许我先给你简略地介绍这位大叔。

大叔他洗车功夫一流,每星期都会推着一车工具在楼下洗车,但重点是我从来没有看过他驾车。有几次傍晚碰见他时,他都是乘搭公车回来的。

今天,当我在停车时,碰巧他也在旁边为他的宝贝车子“美容”。我一下车,他就说:“Your parking quite slanted huh..… ”坦白说,我觉得还好,当然没有90平行度的直。其实,我在下车时,我已知道车子并没有停直,但就觉得还好,也没妨碍到其他人,所以就懒得调整咯!

听到大叔说的这句话,我当时想:是不是他需要更大的空间为车子“美容”,我的“歪了”的车子让他觉得不舒服吗?于是,我就说:“Ok, I adjust a bit…”他连忙回答:“No no, it's ok for me. Just that sometimes I see your parking, slanted hor, maybe got to do with your judgement la. " 当下,我尴尬地勉强挤出礼貌的笑容,但心中的打火机已经“嚓、嚓”响地点起了一把怒火。

My OS:“slanted so what?! it's still within the lot! judgment not good so you want to teach me?? How often you see me slanted?? Sometimes mah, most of the time still straight and good mah!! Urgh....”

不是我排斥批评,但他的“sometimes I see your parking” 让我觉得很不舒服,有一种一直被监视,现在才发现的感觉。

冷静下来,才觉得是自尊心在作祟…“自尊心”这玩意儿太强了。它不容许任何人戏弄它,无视它。稍稍地被触碰了一下,它就像含羞草,第一时间自卫地卷缩起来,拉响警报,给大脑传送不悦的讯息。

讨厌大叔多少破坏了我今天的心情,而且我相信他的话今后会在我停车时一直浮现脑海!

正面看待这件事-虽然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心灵伤害”,不过相信它应该会是今后督促我改进我的“judgement”的一句话吧!

这或许是人们说的“有批评才会有进步”吧……

好啦好啦,我会反省的…但是,哎呀…还是很受伤咧!真的有那么糟吗?!呜…呜…呜…

2 comments:

  1. 哎哟,那位大叔应该是太闲了吧。你应该告诉他你是故意的,因为做人“太直”会被人欺!哈哈!

    ReplyDelete
  2. 哈哈…就是咯!我就是输在反应太慢,太直了啦!

    ReplyDelete